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研讨班成员莅临淅川县观摩

2019年03月19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研讨现场会观摩活动在淅川县举行。参会人员到淅川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观摩社区管理和后续发展工作,感受易地扶贫搬迁带给群众的幸福生活。

  来自郑州市、洛阳市、三门峡市、信阳市、鹤壁市、南阳市等全省61个市、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观摩团先后来到淅川县上集镇光明社区、毛堂乡铭泽社区安置点进行实地观摩。

  在上集镇光明社区,观摩团成员仔细察看感受居民的生活环境和条件,对社区整体情况和各项设施建设进行了实地参观。大家一致认为,光明社区搬迁安置点的“大配套”做得好,卫生室、扶贫车间等解决了医疗、就业的难题,有助于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观摩团成员走进毛堂乡铭泽社区,进车间、看展板、查资料,围绕易地扶贫搬迁的关键环节详细了解搬迁社区规划选址建设、产业发展、配套服务和搬迁对象转移就业等基本情况。看到铭泽社区独具特色的生态环境、生产生活配套设施齐全、搬迁群众精神面貌积极向上,观摩团成员纷纷对淅川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了赞赏和肯定。

  淅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在介绍时说,这次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既是对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工作的更深谋划和大力推进,也是对我县工作的现场督查和精准指导。淅川县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精准扶贫的关键之战,思想上坚定不移,行动上坚持不懈,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县如期脱贫。(生俊东 冷新星 连明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