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上淮栽棵树” 校友共植“纪念林”

2019年03月20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上午,来自河南省老区建设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及兄弟学校校友会、一些企业代表和社会热心人士50多人,来到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淮河岸边上淮金龙书院参加“上淮纪念林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老区建设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河南省豫南商会、河南上淮农垦开发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王群、河南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人大环资委副巡视员冯建勋,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豫南商会会长熊维政、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陈宏斌副会长、武汉大学河南校友会刘大宁副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南校友会刘体炎会长、郑州大学EMBA联合会主席吴继忠主席、一些企业代表和社会热心人士参加了这次活动。

  当天上午,阳光明媚,春风拂面,鲜艳的“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旗帜迎风招展。扶苗、培土、围堰、浇水……大家通力合作,共同栽下一棵棵香樟树。“两年后咱们再来,这里一定是满目葱茏!” 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物华实业集团副董事长徐宪钊笑着说。

  植树活动结束后,举行了“上淮纪念林”揭幕仪式。

  人大河南校友会一名负责人说,今年是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多年以来,人大河南校友会继承人大的光荣传统,发扬人大的人文精神,以服务校友为己任,以加强校友与母校联系、推动校友联谊为方向,团结校友、集思广益,共同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今天春风和煦、又绿淮南,在美丽的淮河岸边,我们共同为绿化淮河、绿化老区贡献一点绵薄之力。上淮纪念林正式落成,今后这里是大家共同的植树基地。信阳独特的地理气候,美丽的上淮风光,是春季放松踏青、植树绿化的好地方;更是人大河南校友会和兄弟校友会之间联谊、交流学习的桥梁,欢迎大家带亲朋好友来这里植树赏景,种下棵棵友谊之树,也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对上淮纪念林有一份期许。我们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主动融入和参与到河南省政府推行的创森行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河南上淮农垦公司“我为上淮栽棵树”的主题活动。

  “感谢大家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中国人民大学河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河南上淮农垦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朝林说,根据《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指引,为践行信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突出抓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廊道绿化、淮河沿岸生态建设、国家储备林建设”的行动纲领和决策,改善和提升上淮金龙湾生态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区域生态景观,宣传发动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上淮金龙湾国家4A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河南上淮农垦开发有限公司决心用10年时间,在社会各界开展和推广“我为上淮栽棵树”主题活动。

  据了解,上淮金龙湾生态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区,项目规划覆盖4个行政村共计5.77万亩土地,项目内容包括:建设生态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上淮农业观园区;建设和运营上淮金龙湾生态旅游度假区;投资运营集休旅、康养、农事体验、学研一体的上淮金龙小镇。

  公司秉承“上淮农垦、顺天应人”的核心理念,坚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产业融合、城乡融合的发展道路,建设国家4A级大生态农旅景区、打造大中原生态体旅康养基地;力争成为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推动项目区成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先导示范,落实和实现项目区域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目标。(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