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志愿者培训及座谈会

2019年03月20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患者得到我的热情帮助露出舒心的微笑时,我由衷地开心和自豪,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不断增强青年志愿者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3月16日下午,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行政六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季度志愿者服务工作培训及座谈会,副院长张宇宽出席培训会并做了讲话,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培训及座谈。各小组组长带头发言交流,大家踊跃畅谈和分享服务中的感受、体会和收获等,座谈会气氛热烈而感人。

  培训会上,张宇宽副院长对第一季度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大家身兼本职业务工作而积极热情地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踏踏实实地工作及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他说,穿上红马甲的你们是医院最靓丽最美的风景,是被广大患者所认可和信任的医院形象和爱心大使,大家要以我是志愿者、服务好每一位患者而感到自豪和开心,工作中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眼尖手快,要善于发现,急患者所急,帮患者所需,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加强沟通,不断提高志愿者服务质量和效率,在服务和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办公室主任康琼杰从志愿者的重要性、基本要求、服务内容、服务用语、上岗要求等方面为参培人员作了专题培训。最后还对服务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征询和解决,鼓励大家充分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会沟通技巧、团队合作、换位思考,享受助人的快乐。

  此次培训及座谈,鼓舞了全体志愿者的士气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志愿精神坚持不懈地延续下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职工,人人争做为患者提供及时而温馨服务的爱心志愿者。(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