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环境治理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2019年03月20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实地参观,确实与多年前有了大变化,看到厂里投入大量资金抓环保建设,也让我们彻底放了心,希望咱们企业能够一直保持下去,为我们周边住户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3月16日,在义马气化厂新一轮“公众开放日”活动中,自愿前来参观的马岭村居民代表张海勇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为了让社会各界能够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企业环保工作,义马气化厂自今年2月份以来,每周组织一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周边居民、社会各界走进义马气化厂生产厂区,实地检验该厂在环保投入、工业“三废”治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向公众表明该厂在构建“绿色工厂”方面的决心和信心。

  “环保工作到位不到位,不能仅靠冷冰冰的指标说话,还要得到周边老百姓的认可,我们要做有温度的企业”,义马气化厂总工程师宋军丽说道,“通过组织周边居民进入厂区实地参观调研,将企业环保管理工作置于公众监督之下,不仅有利于赢得周边居民对企业建设发展的理解和支持,也为更好地实现企业腾飞、实现地企双赢奠定基础。”

  多年以来,义马气化厂致力于废气、废水、废固“三废”治理,不断加大环保建设投入,二氧化硫、氨氮、氟化物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并优于国家环保标准要求。特别是去年以来,该厂以“绿色工厂”创建为依托,围绕废气回收、废水回用和废渣制砖等项目大力开展技术创新,走出了一条循环利用、可持续发展道路。(王涛 万宾鹏 张雅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