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开展“保护文物美化环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3月20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9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全局党员到黄店镇冉家村寿圣寺双塔开展“保护文物,美化环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清理垃圾,不怕脏,不喊累,相互配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寿圣寺双塔的美丽更添一份整洁。阳光下,滴滴汗水挂在他们自豪灿烂的脸上,显得如珍珠般耀眼闪亮,展现了党员同志们积极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


  据记载,寿圣寺始建于唐,兴于宋,寺内双塔为宋代建筑,距今约有800余年的历史。双塔融合了佛、道两教文化,一个代表道教文化,一个代表佛教文化,1986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确定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宣传保护文物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率先示范作用,让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明确了今后也要切实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服务群众中树立起一面“先锋模范”的旗帜!(王君杰 吕莹 朱云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