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食药监管所对“五毛”食品进行专项整治

2019年03月20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创设平安健康环境,3月19日,中牟县郑庵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对学校及校园周边开展了专项整治,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五毛食品”专项检查。

  严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及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的落实情况,确保所有食品来源合法可追溯,对不能溯源的“五毛食品”一律责令下架停售。

  严查各类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包括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三无”以及被责令下架退市或召回的“五毛食品”等。


  严查食品生产领域“两超一非”违法行为,寻觅取缔无证“黑窝点”、“黑作坊”,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当天,郑庵镇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的小卖部进行了排查,在检查中发现,这些“五毛零食”的包装袋上很多没有食品质量安全标志,包装印刷粗糙,生产批号以及可食用日期模糊,执法人员对问题食品依法采取了现场没收,并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