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幼儿园:提高安全意识 预防幼儿溺水

2019年03月20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预防儿童溺亡事故的发生再一次列入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19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并与每位家长签订了防溺水工作目标责任书。

  刁家乡中心幼儿园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由副园长宋瑞萍策划并组织。在上午孩子入园时,幼儿园分班级与每位幼儿家长签订了预防溺水工作目标责任书。在孩子全部入园之后,宋瑞萍又召开了防溺水专题会,她要求全体幼儿严禁到水库、池塘、机井、河流等危险的地方游玩;预防溺水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同时,刁家乡中心幼儿园要求孩子们牢记: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享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据了解,通过这次预防溺水专题活动,提高了家长和幼儿的安全意识,维护了幼儿生命安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王君杰 王小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