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厘清“责任清单”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9年03月20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在农行河南省分行召开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农行平顶山分行的农行鲁山县支行和农行新华支行等一批先进单位和李永长、苏军涛和张向阳等一批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该行以农行总行“六维方略”、省分行“32”字发展理念和市行“124”发展战略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强监督、重执纪、严问责”这一定位,把握“四项考核”导向和要求,锤炼优良作风,为全行业务经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该行成立了落实“两个责任”争先创优工作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做好策划,落实推进、考核评价和修订完善等工作。将落实“两个责任”争先创优作为重要抓手,组织逐条学习“责任清单”,学深吃透责任内容,提升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切实达到“以清单明责任、以责任促工作”的目的。

  在工作中,紧密结合业务经营做细责任内容,抓实责任推动。以责任清单为抓手,以向基层延伸为重点,一级管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管党治党的责任。并时刻将主体责任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重温党章,手抄党章”活动,撰写党课材料,开展党课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中,戴党徽、亮身份,从而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还利用农行内部网和微信群平台,丰富学习资源,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通过组织观看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党史记录片,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员工,进行反面警示教育和正面引导,持续提升学习效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坚持业务经营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结合日常监测,紧盯薄弱环节。在补齐短板方面持续用力,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贯穿到每个条线、每一个党员中。

  同时,完善了“三线一网格”三位一体的监督网络,规范了人财物重要部门岗位的职责边界和操作流程。形成“全行成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管理格局。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员工行为管理网格化责任体系。进一步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传导动力,发挥合力,从严考核、压实责任,从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地生根。(蔡长伟 陈海 张中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