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尘污染治理不达标 漯河锦绣江南项目等5家单位被通报批评

2019年03月20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记者从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按照省、市环保攻坚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要求,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本着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原则,对各县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督导考核。

  据介绍,3月份第三周,该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各督导组重点针对在建项目工地、拆迁工地和商砼站的“六个百分之百”达标情况、开(复)工验收情况与监控视频联网情况进行了检查。

  其中,郾城区锦绣江南项目存在土方作业时未采取湿法作业,违规夜间清运渣土,车辆带泥上路,道路未硬化彻底、积尘较厚,覆盖不彻底的问题。

  幸福港项目存在停工整改期间擅自进行土方作业,场区内道路积尘严重,车辆冲洗不到位、带泥上路的问题。

  五里庙拆迁工地存在违反管控指令,违规使用冒黑烟农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大面积建筑垃圾、黄土裸露未覆盖,喷淋设施未开启,道路未硬化,车辆冲洗不彻底、带泥上路的问题。

  召陵区宜兰路道路排水改造工程存在违反管控指令擅自施工作业,大面积黄土裸露,道路积尘严重,现场脏乱差,未设置全封闭围挡,无喷淋、雾炮湿法作业等相关降尘、抑尘措施的问题。

  源汇区五一路与南环路交叉口西南角一自建房存在违反管控指令擅自组织拆除作业、野蛮施工、无任何降尘措施、大面积渣土裸露未覆盖、无“三员”配置的问题。

  “对上述问题项目,我们已下达整改通知,提出督办整改意见,移交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予以处罚,并约谈各方责任人,要求他们尽快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积极整改到位。”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检查土石方作业、渣土运输等工作;重点检查违规使用冒黑烟车辆行为,发现一个,清理一个,绝不姑息!(田明杰 曹全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