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小浪底镇:发展迷迭香 脱贫奔小康

2019年03月21日10:12

来源:大河网

采收的迷迭香

  大河网讯 3月19日,春意盎然,天气渐暖,田地里处处萌动着生机,在孟津县小浪底镇相留村,贫困户在驻村干部和村两委人员带领下正在田地间忙着采收迷迭香。

  “我北岭1.5亩地以前种的是玉米、小麦,每年两季只有1200元的收入,去年我种了迷迭香,昨天卖了800多元,今天又卖了700多元,主要是我去年套种花生,为此我的帮扶责任人县财政局何局长多次说我,不让套种,哎!后悔没听何局长的话,要不今年能收入3000多元,贫困户胡志明边数钱边说。

  孟津县财政局2015年按照县委部署分包相留村,由于相留村位于瀍河流域不适宜养殖业发展,因此,在产业发展方面坚持种植业为发展导向。根据群众意愿,发展特色种植业,种植药材白芷40余亩,花椒160余亩、油葵150亩,引导群众新建蔬菜大棚3个,引导贫困户发展迷迭香种植项目,共发展27户种植迷迭香60亩,本次采收6000公斤,付15600元,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张扬 王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