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图便宜钱车两空 漯河法院强制执行促当场和解

2019年03月21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法官了,本想图便宜在朋友那买车,到最后又是打官司,又是申请执行,可让我长记性了!”3月19日,申请执行人袁某某在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领到了50000元案件款,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据了解,袁某某与李某某双方本是朋友关系,为便宜购买汽车,袁某某分批次给付李某某人民币共计50000元,李某某承诺袁某某取得比亚迪轿车一辆,后袁某某未取得汽车,经袁某某多次催要也不归还购车款。袁某某便将李某某起诉至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告李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原告袁某某购车款50000元。判决书生效后,李某某仍未履行义务,袁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该院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材料。被执行人李某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躲避执行,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早日实现,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迫于压力,被执行人李某某连忙联系家人缴纳50000元案件款,案件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