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院夜间执行“不打烊” 拘留“老赖”促和解

2019年03月21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晚上7点30分,忙碌了一天的执行法官正准备结束加班,突然接到了申请执行人齐某某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索某某行踪。郾城区法院执行法官瞬间困意全无,迅速召集队伍赶往被执行人索某某处将其抓获。

  据了解,2015年7月,索某某因做苗木生意资金周转紧张,向齐某某借款600000元,双方约定还款期到后,索某某因生意经营不善无法按照约定还款,便以各种理由推脱,拖延还款,无奈之下齐某某将索某某起诉至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告索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齐某某借款600000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索某某未履行还款义务,齐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该院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索某某,其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履行义务,后故意躲避执行消失不见。2019年3月19日晚,得知被执行索某某行踪后,执行法官迅速带领执行干警将其抓获,依法送拘过程中,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逐步履行案件款,不再逃避。(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