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樱开只等你来!河南荥阳第四届古柏渡黄河樱花节启幕

2019年03月21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春回大地,国樱盛开。3月20日上午,河南荥阳第四届古柏渡黄河樱花节在古柏渡丰乐樱花园正式开幕,又是一年赏樱时。

  第四届古柏渡黄河樱花节由郑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荥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古柏渡黄河樱花节已有前三届成功举办的宝贵经验,本次樱花节将会更加璀璨夺目,为大家带来丰盛的樱花视觉盛宴。

  热闹非凡的开幕式汇集了汉唐风雅的中国传统文化歌舞表演,与园中120000余株国樱交互辉映,一片盛世花开。诗歌朗朗,声声动听。快闪环节《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新中国七十周年的繁荣昌盛,群众自发地参与其中,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敬畏。

  如果说樱花代表纯洁高雅,那么丰乐樱花园的樱花多了一份"中国情"。樱花源于中国,盛名于世,繁于河南。选在"上樱苑"遗址的丰乐樱花园,从2001年开始在黄河滩区建设万亩樱花苗木基地用心科研培育,种植樱花苗木。通过十几年的努力,5000亩近120000株百余种名优珍惜樱花品种,再次回到母亲河畔。

  丰乐樱花园位于荥阳市南水北调穿黄口区域,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5000亩,是河南南水北调穿黄文化旅游规划区域50平方公里的拳头生态观光旅游项目之一,国家AAAA级风景区。

  穿黄博物馆今年正式对游客开放,博物馆内设有黄河樱花文化展暨和南水北调穿黄工程站,让您了解百余种珍贵樱花品种,近距离感受穿黄工程,为盛世中华骄傲喝彩。

  丰乐樱花园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樱花主题公园,当满园樱花都开放,几乎可以遮挡住天空,连接遍地金色油菜花海,伴着紫色二月兰,乱花渐欲迷人眼。十里樱粉金,到处都是花的海洋。

  3月-5月将迎来为期60余天樱花雨,丰乐樱花园樱花品种繁多,分为初樱、中樱、晚樱三场樱花雨。初樱期约3月1日-3月20日,中樱期约3月21日-4月7日;晚樱期约4月8日-4月30日。赏樱不止一次,次次都有惊喜!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樱正当时!

  今年为了提升游客的赏樱体验度,全国首创网红打卡地,360度赏樱新体验。赏樱方式出其不意。直升机带你飞入天空,俯瞰5000亩樱花园全景,一览众樱芳华。天空之镜深受游客喜爱,樱花与天际相接,映出千娇百态。 "360°拍摄樱花花海",感受被樱花包围的感觉。不管怎么拍,樱花与你相映唯美。

  穿黄博物馆新增设的三大观景台开辟了全新赏樱视角。从各种角度观看五千亩樱花大观,尽显中国魅力,汉风古韵,登高赏樱,梦回汉唐。

  穿黄观止景点,可在樱花林间感受南水北调工程黄河与长江的交汇,大气磅礴。樱之坊、义山居,充满中式雅致建筑风格。义山居更是以著名唐代诗人李商隐的字号来命名,他是最早歌咏樱花的诗人,也是来自樱花故里荥阳。"何处哀筝随急管,樱花永巷垂杨岸"。歇息休闲之余,从另一个角度和风格领略中国樱花别样美。

  樱花自古出中国,始于秦汉,盛于唐朝。丰乐樱花园内以汉唐古风为主,今年丰乐樱花园为游客提供免费汉服游园赏樱,穿越汉唐,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今年古柏渡旅游度假区为游客提供一票三园的优惠活动,丰乐樱花园览尽樱花秀美春景。古柏渡飞黄景区体验刺激沙漠磅礴大气,草原花海充满草原辽阔异域风情。三景各不同,一日间玩遍"祖国大好河山"。

  丰乐樱花园以复兴中国樱花文化为使命, 国樱今又归故里,盛放黄河两岸。十里樱开,只等你来……(罗黎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