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袁建伟:勇于勇担责任 人生灿烂无比

2019年03月21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西峡县石界河镇阳盘村,有这么一位扶贫干部。他个子不高,言行腼腆,却如冬日的阳光,让每一个与之接触的人都感知温暖舒畅;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加入到脱贫攻坚的队伍中;他相信人定胜天、事在人为,只要咬定目标,锲而不舍,定能攻下这贫困“堡垒”。他就是阳盘村的驻村干部袁建伟。

  阳盘村是个贫困村,由于基础设施落后,缺少长效产业依托,发展严重滞后。为了尽快摸清村内情况,袁建伟周末不回家,坚持每天下村走访,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把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摸了一个遍。而后,他更是常驻村里,365天,严寒酷暑,昼夜不分,对于他来说,脱贫攻坚已成为他生活的主战场。他说扶贫就是和时间赛跑,和苦难较劲。

  为了帮扶困难群众,袁建伟深入各家各户,并积极与各部门协调,争取扶贫政策,让党的好政策能真正落实到需要落实的人身上。贫困户张喜梅家的老房子住房是土墙结构,每到下雨天,他就担心不已,总是要亲自赶到她家,查看房子的情况,而后更是积极为张喜梅家申请危房改造,直到张喜梅一家住上安全的房子才算彻底安心。贫困户张来鼎因为住处太过偏远,无法发展产业,他便协调其异地搬迁,搬到距离集镇不过两里地的地方,还帮他发展产业,种植袋料香菇……

  袁建伟的儿子已经在城里定居,几次要求他注意身体,不要那么拼,他却主动申请去农村圆梦,有人说他傻,放弃城里的好条件好机会;有人说他太认真,难以应付基层的琐碎和艰辛;有人说他公私不分,为公事掏腰包吃力不讨好。但所有人都说,“他是位党的好儿子”。

  “我是一名光荣的扶贫工作者,群众认可是最大的鼓励。”袁建伟说,回首这一路,有过争吵,遭过嘲笑,背过冷眼,受过委屈,但脱贫攻坚,职责所驱,碌碌无为不如纵情燃烧,这样的人生必定绚烂无比,这样的生命必然辉煌!(生俊东 崔玉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