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召开2019年信阳市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1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至18日,信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程飞分别赴辖内4家城商行召开2019年信阳市城商行监管工作通报会,传达了银保监会和河南银保监局2019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信阳市城商行监管情况,按照“一行一策”的原则,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城商行重点工作任务。辖内4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局监管二科全体监管员参加了会议。


监管工作会现场

  会议指出,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全市城商行按照“服务地方、服务小微、服务市民”的市场定位,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以高质量发展为动力,持续推进市场乱象整治,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努力优化实体经济服务,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截至2018年末,全市城商行资产总额287.02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的7.71%,较年初增加5.46亿元,增幅1.94%;负债总额288.63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的7.97%,较年初增加7.20亿元,增幅2.56%;各项贷款余额147.19亿元,其中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89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3.02%,涉农贷款余额33.25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2.59%。

  会议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从管理层面、业务层面及监管配合层面等方面指出了各家城商行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和问题,并对全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各家城商行下一步面临的风险挑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科学的研判。

  会议要求,各家城商行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城市商业银行监管行动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强化风险防控,实现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切实承担起与地方经济转型发展相融合的使命。

  会议明确,2019年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各家城商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河南银保监局年度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持续深入整治金融市场乱象,严防不良资产大幅上升,严防重点领域、案件、信访投诉、声誉、科技等风险。二是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持续推动回归本源,持续推进结构性去杠杆,持续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助推脱贫攻坚战。三是着力加强监管联动沟通协作。推进监管与被监管的良性互动,构建“亲”“清”的监管关系。

  会议强调,各家城商行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抢抓2019年重要战略机遇,变压力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动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薛小磊 卢涛 穆晓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