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召开党支部纪检监察委员工作推进会

2019年03月21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基层党支部纪检监察工作,压紧压实监督责任,3月14日上午,开封市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组织召开了医院7个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推进会。全体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宏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纪检监察室主任石永胜主持。

  会议要求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医院制定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做到纪检委员的职能定位、工作职责、权利义务明确,不能只当“挂名委员”。要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培训,提升纪检委员精准运用政策和“实战”的能力。

  石永胜主任传达了《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市卫健系统等单位综合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围绕2019年医院开展廉政访谈进科室活动方案等纪委工作重点,对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纪检监察工作作了指导,旨在使监督检查工作更有针对性,工作能够更接地气、更加落地。

  徐宏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登的中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并讲话要求: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不断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认识。党支部作为基层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徐书记强调,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要完善机构设置,把队伍建起来;明确职责任务,将队伍用起来;提升能力素质,促队伍强起来;强化服务保障,让队伍活起来。要坚持多措并举、管用结合,激活“神经末梢”,疏通“毛细血管”,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以往的履职经验和今后的工作思考,对医院组织开展的廉政风险防控进科室访谈工作方案内容谈了各自的理解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