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刘振屯乡曹李集村致富带头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2019年03月21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为增强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尽快帮他们理清发展思路,在淮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第三工作组的统一安排下,组织组组长王彦博和刘振屯乡副乡长郑现丽带领工作组部分人员和曹李集村新当选致富带头人一行20余人,前往淮阳县廉园、曹河乡西黄村村室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第一次来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淮阳“廉园”,一尊尊林立在园中的石雕像和浮雕像映入眼帘,大家边看边听讲解员讲述着淮阳历史上每个清官廉吏的生动事迹。先辈们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克己奉公、铁面无私和一心为民的楷模风采,让大家肃然起敬,在内心深处受到莫大的震撼和教育。


紧接着,又前往曹河乡西黄村进行交流学习,学习其新一届村致富带头人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创新制度建设,并就如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维护群众安定的生活环境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走进西黄楼村,村室内外墙壁布满了制度版面,《“微权四化”廉政体系建设制度》、《两议两审两公开一监督》、《曹河乡西黄行政村逢六“村务日”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规范有序。时刻让党员干部耳闻目染,起到长效警醒的作用。


谈起如何发挥致富带头人的表率作用,怎么带领群众致富的问题?西黄村新任支部书记黄军辉说:“作为一名致富带头人,我并没有什么丰富的经验,只是为群众做些微不足道的事;任支部书记以来,把村里贫困户作为帮扶对象,每年拿出20000元和自己每月的工资来慰问贫困户”;注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整合资金建设扶贫车间,尽力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让产业扶贫惠及更多村民。”


“通过今天的廉政教育,我感受颇深,收获很多,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作为新当选的一名致富带头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自醒、自警,廉洁自律,不辜负曹李集村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主动作为、敬业奉献,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曹李集村致富带头人曹功义激动地说。(苗海波 崔凤杰 丁晓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