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苗寨镇开拓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3月21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长垣县苗寨镇主动谋划、因村制宜、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开创了乡村振兴建设新局面。

  一是群策群力,规划先行。根据《长垣县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在全镇累计召开90余次村“两委”、党员及群众代表大会,共商乡村振兴大计,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58条。邀请3家规划公司为村庄建设量身设计,进行规划对接调整5次。目前,全镇31个村(社区)规划已基本完成,为各村发展振兴定标指航。

  二是组团打造,共建共享。为充分节约建设成本,根据村庄地域风貌,采取规划对接,组团建设模式,形成镇区组团、南岳组团、四合组团,最终实现管网共通、水系共融、游园共用。目前,镇区组团、南岳规划已完成对接,宋庄组团管网已开工建设。

  三是发动能人,回归振兴。结合本镇经济能人多的优势,紧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做大做强回归经济,鼓励在外经济能人投资家乡建设。目前,已有11位经济能人成为乡村建设投资主体。(朱晓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