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交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9年03月21日16:42

来源:大河网

  3月19日下午,黄河交通学院召开交流座谈会,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倪启明,副书记、组织部长仇正锋出席会议,马克思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师生观看了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新闻报道,在观看过程中,在场师生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中层干部代表田广强在发言中谈到,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论断非常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和讲好思政课的“八个统一”,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砥砺高尚品格,练就深厚功底,赢得学生的尊重和喜爱。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建忠饱含深情地说,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对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科学指导,我们深感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标准打造坚强思政课教师队伍,练就过硬本领,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立德树人方面作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大学生代表李宗阳、任金辉、祝硕等同学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青春才华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身奋斗。

2.JPG

  校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倪启明作了总结讲话。倪启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倪启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学校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思政课教师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按照总书记坚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努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每一位教师要认真思考新时代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重大课题,在课本、课堂、课余上占领制高点,打造思政育人主阵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将基础课、专业课、实践课等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着力打造“课程思政”,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育人实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