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特警危急之处大显身手 外伸2米悬梁上智救跳楼女 

2019年03月21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党委做出决定,号召支队全体人员学习特警队员王文杰智救跳楼女的英勇事迹,学习他敬业尽职、见义勇为的精神和过硬的专业技能。


王文杰,男,30岁,1米76,本科,现任特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2019年2月12日13时06分,正在巡逻的王文杰突然接到周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周口市交通路东段一楼房房顶上有一名女子扬言跳楼,立即出警救助。特警支队特警204巡逻车组王文杰带领特警队员徐汝亮,钱亮立即赶赴指定地点,13时09分到达现场。


在现场,王文杰发现一年轻女子赤脚坐在四楼楼顶向外延伸约2米的悬梁处,楼房上还设有隔离铁丝线网,女子双腿悬空,口中一直重复喊叫着将于13时15分跳楼,情况十分危急。在边行进边制定的行动预案时,王文杰主动承担近身营救,并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支援。

营救中,他和战友翻过越隔离铁丝网,慢慢接近女子时,女子突然情绪激动,而此时对讲机发出声响,为防止女子发现民警采取过激行为,王文杰急忙关闭对讲机,与队友采用战术手语沟通,带领队友隐蔽接近女子。女子突然情绪失控,王文杰果断示意队友开始行动,队友起身按住女子的瞬间,他从右后侧紧紧拉住了女子的颈部衣领,在“悬梁”上轻生女子被抓到时极力反抗,眼看有双双坠楼的危险,王文杰急中生智让队友按住女子的双腿,并和队友合力一点一点的把女子拖到隔离外网附近,在穿越隔离铁丝网时,女子的身体突然被隔离线网卡住,王文杰发现危险依然存在,就用尽了全身力在“悬梁”上把女子的身体托移,和队友一起把女子抬越隔离铁丝网,为了防止女子受外伤,他又谨镇的抱住女子穿越障碍,竭尽全力将女子营救到安全区域并脱离危险。


经了解,该女子因情感问题,产生了跳楼轻生的念头。(苗海波 任君箫 张满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