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到期不还 漯河法院用执行走访制度化解执行难案

2019年03月22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0日,申请执行人曹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在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4小时的耐心调解下,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依和解协议当场一次性支付完毕7万元执行款,从而使这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快速顺利和解执行完毕。

  据了解,2017年5月,王某向曹某借款9.6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期限,但王某未按约定履行,曹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在审理过程中,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2018年12月24日前王某偿还曹某9.6万元。约定期限到期后,王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曹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王某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并履行义务。随后执行法官利用走访制度,在失信被执行人所在社区、单位开展走访活动。着重点在失信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和工作生活情况。经过多次走访申请执行人曹某和被执行人王某,耐心地听取申请执行人的诉求和被执行人的苦楚,双方均表示愿意和解。

  在了解到双方的意愿后,执行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面对面的调解工作。一开始,申请执行人曹某一再表示生活艰难,要求被执行人能够一次性兑现所有执行款,而被执行人王某则表示不是不愿意履行执行款,而是因为经济确有困难,希望申请执行人能够给予一定时间履行。

  随后,该院执行法官只好想办法又分别对双方做思想工作。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在互谅互让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依和解协议当场一次性支付完毕8万元执行款,申请执行人曹某也自愿放弃了剩余款项。该案顺利执结。(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