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技能培训引领群众致富 赠送锦旗表达心声

2019年03月22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3月2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十余名群众将一面“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和一面“引群众学好专业,领百姓走致富路”锦旗送到镇便民服务大厅劳动保障窗口,以表达他们对镇党委政府的谢意。

  “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免费技能培训,让我们掌握再次就业创业的技能,改善家庭的生活现状!”班长周小娟说,“镇党委政府全心全意为群众就业创业谋发展、找路子,我代表2019年保育员培训班58名学员向镇党委政府表示感谢!”说着周小娟双手将锦旗递上,满满的谢意洋溢在脸上。

  雁鸣湖镇工会主席梁冠英一边接过锦旗,一边告诉她们:“技能培训是解决群众就业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镇党委政府近年来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通过培训让辖区更多群众实现创业就业,更快发家致富,接下来会继续做好辖区群众的后期就业服务,提高就业率。”

  据了解,今年开春以来,雁鸣湖镇已举办新型农民工技能培训班4期,培训学员240余人,涉及电工、烹饪、小儿推拿、保育员等专业。在培训未结业时,已有参训学员被企业预订,实现了再就业。自2016年以来,该镇劳保所结合社区成人学校设立农民工技能培训基地,根据报名学员学习意向开设了月嫂、保育员、电工、焊工、物业管理等专业,为辖区内农民工学员提供优质免费培训,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技能培训好不好、效果佳不佳是以群众的满意度为衡量的,看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引群众学好专业,领百姓走致富路”充分表达了学员对技能培训的满意、对党委政府的感谢。据悉,雁鸣湖镇党委政府将以群众的需求为契机,加大技能培训扶持力度,更好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王君杰 彭乐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