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人大开展代表集中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3月22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3月21日,中牟县韩寺镇开展了第一季度人大代表集中活动。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县人大代表视察两个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真切感受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为进一步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夯实基础。

  当天,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对南岗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古城村“箜篌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施工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工程概况和建设工作情况的介绍汇报。视察中,代表们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发展规划、发展前景,询问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围绕项目建设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通过视察,各位代表对韩寺镇重点项目建设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该镇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对韩寺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代表们表示,将积极围绕韩寺的经济发展多提建议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群众代言人。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韩寺镇人大主席孙海霞领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随后各位代表将2019年履职计划和对镇党委、政府及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进行汇报。

  座谈会上,韩寺镇代镇长刘长锁强调,各位代表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人大代表要带头遵纪守法,在生活工作中做到遵法守法,践行群众路线,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要从自身做起,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向上、向善,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


  刘长锁提出,要以《党章》和《宪法》为根本遵循,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及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在依法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的前提下,把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韩寺高质量发展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要务,围绕韩寺的发展,支持和促进政府开展工作,真正实现“在监督中强支持,在监督中促发展”。(王君杰 万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