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召开2019年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2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郑州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3月20日,新郑市召开2019年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在会议上指出,今年组织和老干部工作思路是: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广泛聚集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干部,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黄卫东强调,要固本强基,夯实筑牢高质量党的建设;要明确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引用并举,着力打造新郑人才工作品牌;要优化服务,全心全意做好老干部工作。黄卫东要求,要坚持不换频道、持续加力,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推动组织和老干部工作高质量。组织工作,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农村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社治委的功能作用;干部工作,要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发现选拔培养优秀干部,做好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人才工作,要最大程度把高校人才留下来,最大程度把技能人才用起来,最大程度把产业人才引进来;老干部工作,要加强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优化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组织引导老干部发挥作用。


  黄卫东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部门要在“两要两不要”基础上,进一步掀起“四个起来”热潮,推动组织工作提标提速提质。要以信仰之力学起来,筑牢思想根基;要心无旁骛干起来,狠抓工作落实;要贴近基层亲起来,打造干部娘家;要常葆敬畏严起来,自觉形成约束。

  与会各单位人员还围绕黄卫东讲话以及会议印发的《中共新郑市委组织部201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关于深化拓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