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念好“四字诀” 打出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2019年03月22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中牟县雁鸣湖镇多措并举,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突出“研”字,制度执行强思想认识。雁鸣湖镇每月组织辖区各在建工地、线性工程、饭店门店等负责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各单位工作开展及问题整改情况,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单位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成效明显。

  突出“广”字,强化宣传增环保意识。充分利用雁鸣湖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村级广播、户代表微信群等媒介,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宣传,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鼓励村民使用清洁能源,提倡公共交通出行,大力营造“爱护环境、共享蓝天”的环保氛围。

  突出“合”字,联合巡查抓源头管控。镇企业办、公路所、食安办、创建办四部门实行联合督查、日巡查制度,对辖区在建工地、线性工程、食品餐饮、环境卫生等领域进行严格管控,确保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全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工地喷淋降尘、洒水“全覆盖”。对于顶风违法生产且污染环境的“散乱污”企业,严肃追责,严惩不贷。

  突出“帮”字,结对帮扶解疑难杂症。雁鸣湖镇坚持以“企业服务官”为抓手,成立帮扶队伍,对辖区企业、在建工地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及时对各个企业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分析研判、沟通解决,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王君杰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