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孙家村香菇大棚扶贫项目后势强劲

2019年03月22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一行到刁家乡孙家村对扶贫产业项目香菇大棚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农户的大棚里,李晓亮详细询问了大棚的建设情况、占地面积、务工人数、种植结构、带动贫困户数量等情况,对该项目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多方面了解扶贫产业项目进展后,李晓亮提出,刁家乡党委政府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干部要加强产业管理、了解发展前景,带领群众提高香菇的品质和质量,增加效益。

  要努力扩大生产规模,成立村级农产品生产合作社,使香菇种植项目形成规模,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和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销售。

  要加强香菇技术培训,多培养技术带头人,发挥“能人”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让他们带动村里贫困户和群众参与香菇种植,增加村集体收益和村民收入,达到产业扶贫的主要目的。

  李晓亮还提出,乡党委政府要多给予政策上和技术上的帮助和支持。他说,县委县政府近两年还将继续加大扶贫产业项目的支持、资金投入,希望乡、村两级要对项目管理好、带动好、发展好,壮大集体产业,争取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