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校召开教育系统读书活动动员大会

2019年03月22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读书引领师生成长,3月20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校召开了教育系统读书活动动员大会,全乡各中小学校教职工代表及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刁家乡中心校校长李海峰向全体教职工发出读书倡议。李海峰说,建设学习型组织,创建书香校园是时代的要求。学生读书兴趣的激发靠教师,教师读书热情的激发靠校长。作为一个称职的校长,应该是教师的示范、学生的导师、社会的楷模。在书香校园创建活动中,各位校长应该做师生读书的带头人。

  李海峰指出,要想自己成为一名成熟的、优秀的校长,就要读一些有影响的中外教育家的著作,研究教育发展史,懂得教育的昨天和今天的演变过程,掌握教育发展的基本规律;要读当代教育家的优秀著作,关注和研究不断变革的教育实践,把所掌握的先进教育理念自觉转化教育行动,具有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要做到每周一书,每日千字,打造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乃至于书香社会。

  会议上,中心校刘俊卿老师对2018年教育系统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布置,一个好校长能打造一所好学校;一个多读书有涵养的校长,能打造一所有文化品位的学校。(王君杰 韩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