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预防结核病 人人保健康”教育活动

2019年03月22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提醒全校师生加深对肺结核病的认识,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于3月21日开展了以“预防结核病人人保健康” 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将结核病预防教育活动做到了目标明确,全员参与。

  3月21日早上,学校相关负责人袁月在国旗下向全体师生宣传了结核防治知识,重点宣讲了肺结核引起的危害、常见症状、传播方式、以及预防方法,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


  学生回到班级后,各班开展了肺结核主题班会,班主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结核病的相关知识,不但让学生明白了肺结核的严重危害、发病症状和传播途径,还让他们懂得了如何预防的秘诀。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病和健康意识,让学生们真正了解到:只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才能提高自身的抗感染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加强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教室里要多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