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学习新课标 重塑新理念

2019年03月22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教育精神,实现教育模式的转变,提高课堂效率,重塑新的教育理念,3月20日,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会议室,召开了一场以“学习新课标,重塑新理念”为主题的新课标标准学习研讨会。

  会议上,校长韩志强强调了新课标学习的重要性。全体教师集中学习,认真做好笔记,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的过程中,全体教师认真思考,从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出发,领悟新课标的教育精神。


  在研讨的过程中,付李庄小学每位教师都踊跃发言,积极发问,热烈讨论。把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一起讨论,集思广益,消除疑问。同时,也把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秀经验与大家分享。通过研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加深对新课标的理解。

  大家一致认为,应把备课中心由“备教案”和“备教材”转变为“备学生”,上课模式应由知识的输送转变为知识的探索和启发,课堂教学应把学生作为教学的主体,教学目标要从学生长远的学习生涯考虑,多注重学生智慧的启迪。

  据悉,通过此次新课标的学习研讨,使每位教师对新课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形成了更科学的教育理念,明确了今后的教育方向。老师们决定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学校质量的提高做出贡献。(王君杰 时浚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