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举办社工周宣传 “让未来更美好”

2019年03月22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社工是什么”、“社工服务的领域有哪些”、“如何注册志愿者”,3月21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以“同心追梦新征程,社工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第13个国际社工日和街道社工周宣传活动在铜牛广场(曼哈顿)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驻街道各社区服务的金水社协、引航、尚和、恩夕、雨之露、春天里等六家社工机构举办。


  在活动现场,各社工机构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以及开展多种趣味游戏等方式,大力宣传社会工作政策、社会工作发展成果、街道各社区的特色项目,充分展示了未来路街道社会工作者风采、传播了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吸引了200多位辖区居民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各类“便民服务”志愿者摊位,包括志愿者咨询与招募、爱心义诊与法律咨询等,在向居民提供多样化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传递着爱心与社会正能量。

  据悉,本次未来路街道社工宣传活动历时7天,各社区也将陆续开展分会场宣传活动,从而提高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与认同度,不断增强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社会地位与职业荣誉感,推动社会工作深入社会、深入大众,助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未来路街道本着“党委领导,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原则,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公益创投、政府购买等方式,在街道范围内开展面向党员、群众、老年人、残疾人等多种群体的专业社工服务项目。

  未来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对辖区的社会工作来说是有意义的一年,街道投入资金140万元用于购买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做到了所有社区全覆盖。(王君杰 朱新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