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召开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工作推进会

2019年03月22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3月21日上午,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2019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银保监会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文件精神,分析研判2019年前2个月信阳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对2019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信阳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陈玉煌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监管科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监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针对今年前2个月我市辖内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存在的问题,陈玉煌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狠抓政策落实,要求各监管科室认真开展3-4月份民营及小微企业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督促辖内银行机构切实提升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一是要督促银行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加大信贷投放。督促银行机构优化资源配置结构,加快提升融资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力促辖内5家大型银行充分发挥“头雁”效应,2019年力争总体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30%以上”目标;力促辖内各分支机构努力完成上级行下发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力促各法人银行机构全力实现“两增”目标。二是要督促银行机构摸清风险资产底数,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督促银行机构及时对授信业务进行风险排查,坚持不良资产真实反映和真实处置“双推进”,积极稳妥处置风险资产,努力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控制在不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三是要督促银行机构巩固减费让利成果,逐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融资成本。督促辖内银行机构在保持“量”“价”平衡的基础上,按照商业可持续、“保本微利”的原则,巩固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指导工作成效。力促未完成2018年利率指导目标的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确保2019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保持在合理水平;力促银行机构严格执行信贷“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强化落实“两禁两限”规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缩短融资链条,清理不必要的“通道”“过桥”环节,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贷款成本。四是要督促银行机构加强数据质量审查,提高数据质量水平。督促辖内银行机构准时、准确地上报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情况相关统计表,加强数据质量复查、审查,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五是要督促银行机构深入分析原因,分类施策。督促银行业机构针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认真把脉,精准施策,助力信阳经济首季开门红。(薛小磊 卢涛 邓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