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宣誓仪式暨任职集体谈话

2019年03月22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3月20日,卢氏县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宣誓仪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带领新入额的员额法官身着法袍,整齐列队,面对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对新入额法官进行集体谈话,赵振营院长代表院党组对新入额法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二是树立职业尊荣感、使命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员额法官身份,珍惜院党组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肩负起一名法官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着力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忠诚履职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关怀和温暖。三是加强学习,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要有善于作为的能力本领,冲锋陷阵的作为和精神,要有“工匠精神”,对案件负责,对法律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努力把审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四是廉洁奉公,知敬畏守底线。时刻牢记权力始终伴随着责任,对权力永远怀有一颗敬畏之心,时时处处坚守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防变的定力,自觉维护司法权威和法院形象。

  新入额法官们纷纷表示,入额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倍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盼和重托,牢记司法为民宗旨,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和承诺,依法依规审理好各类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涛 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