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函谷关万人诵读《道德经》 挑战吉尼斯记录

2019年03月22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开学喽!”伴随着主持人一声呐喊,81位小书童从人群中手捧《道德经》跑上舞台,同“一带一路”道德经国学院院长齐唱《道德经》。3月21日上午11时,在灵宝市函谷关关楼前,“全球华人人手一本《道德经》 函谷关万人诵读挑战吉尼斯”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纪录片开机仪式隆重举行。

  一幅八十一米“一带一路”传承之旅长卷被高高举起,现场领导和国学院团队,联名在长卷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万人诵读《道德经》挑战吉尼斯暨大型纪录片从此正式起航。这一幅长卷将从《道德经》的诞生地函谷关出发,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沿途各国文化大师及文学爱好者将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名字,未来会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揭示,并被全球华人人手一本道德经博物馆收藏。

  据悉,3月21日(农历二月十五)是老子诞辰,灵宝市在函谷关隆重举办了中国·灵宝《道德经》国际文化艺术周活动,以纪念中国历史上这位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诞辰2590周年暨《道德经》问世2510年。本次活动中,通过函谷关万人诵读《道德经》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召集全球华人以传播东方智慧为使命,呼唤更多的世界友人进行传承分享,用一本《道德经》大智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传承中国文化,传递民族自信,发好中国声音,让灵宝更加出彩,让《道德经》从这里走向世界。(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