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自然资源局挂牌成立 

2019年03月22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2日上午,淮阳县自然资源局挂牌仪式举行,县委常委李祥生出席揭牌仪式。




县委常委李祥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为县自然资源局揭牌。


李祥生在致辞中指出,组建县自然资源局,是将县国土局、县林业局的职责,以及县发改委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县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査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环保局、县住建局的城乡规划编制管理职责、风景名胜区和相关部门的自然保护区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县自然资源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自然资源管理不是各类资源管理的简单叠加,而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局被赋予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新使命,承担了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这些职责的转变,对我县的自然资源治理能力,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李祥生表示,多年来,县国土部门、林业部门和规划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县委、县政府对你们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李祥生强调,新机构、新班子、新职责、新使命,就要有新面貌、新精神、新担当、新作为。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换挡提速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一要讲政治,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二要讲团结,确保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三要讲担当,确保自然资源各项工作规范有序。


李成在发言中表示,首先,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这次干部调整是县委县政府、市局党组根据当前机构改革工作需要做出的重大部署,我个人对组织安排无条件服从。第二,坚决履行部门职能。县自然资源局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组工作部署,严格履行职责,尽快理顺班子,尽快成立机构,尽快熟悉业务,尽快履行职责,尽快融入人员。第三、坚决抓好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全面落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严格履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苗海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