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张庄社区获“河南省绿色社区”称号

2019年03月22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记者从舞钢市环保局获悉,该市尹集镇张庄社区被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命名为第八批河南省绿色社区。

  张庄社区位于舞钢市尹集镇西3公里处,近年来,尹集镇以社区建设为载体,通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极大地提升了社区人居环境和农民生活质量,配套完善了社区内所有道路、绿化、供水、排水、排污、供电、通讯、戏台、广场、游园、公厕、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综合服务楼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张庄由依山傍水的小山村变成了一个风景秀丽,集生活宜居、生态休闲、娱乐观光、节日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服务型居住区。2010年被河南省旅游局确定为“百村万户”旅游富民工程特色村,2011年被河南省旅游局评为全省十大乡村游重点推介线路之一、河南省生态村,2012年荣获河南省文明村、省卫生村,2013年被河南省旅游局评为河南省“我想去旅游——美丽乡村游”5个精品示范村之一,2014年入选中国最美乡村名单。2016成功创建平顶山市级“绿色社区”。(蔡长伟 吴小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