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186件汝窑陶瓷精品参展参赛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

2019年03月22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月的山水重庆,如诗如画。3月21日,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美丽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工艺品交易会期间,来自全国的1000多家企业集中参展参赛,1000多种工艺品、艺术品亮相展会。

  一手绝技、一种坚守、一脉文化、一抹天青。接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的通知后,宝丰县根据通知要求,该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立即积极组织了大博瓷画、徽宗汝瓷等6家汝窑陶瓷企业186件(套)汝窑陶瓷精品参展,其中20件(套)汝窑陶瓷精品参与同步举行的2019“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评比,这些作品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更好地了解宝丰汝窑文化内涵的名片。

  据了解,全国工艺品交易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自1974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53届,成为工艺美术行业公认的综合性品牌交易会。本届交易会展出面积近8万平方米,展位数约3500个,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1500余家参展商参展,分为仿真植物、婚庆美陈、工艺美术品三大展区。展品类型多达1000多个品种,包括雕塑工艺品、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工艺花画等,为观众展现了我国各地不同文化、不同风格、不同景致的工艺美术精品。同时也汇聚了众多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知名工艺美术从业者和工艺美术机构参展。

  开幕式后,在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N4展区的45平方米的宝丰汝窑展示厅中人来人往、摩肩接踵,一件件清淡含蓄、似玉非玉仿古、创新的汝窑作品在展厅中错落摆放,在射灯的照射下栩栩如生,让游人流连忘返、驻足欣赏、品头论足,对宝丰的汝窑陶瓷精品啧啧称赞,不少欣赏者竖起了大拇指。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国工艺品交易会的举办,旨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发挥手工劳动的创造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其主题是,展示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形象,为全国各地的展商提供交流平台,推动全国工艺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介绍,仿真植物展区开展时间为3月21日-23日;婚庆美陈展区开展时间为3月21日-23日;工艺品展区开展时间为3月21日-24日。(蔡长伟 杨国栋 刘亚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