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卧龙区召开

2019年03月22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0日下午,南阳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卧龙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恒德主持会议。市委副处级组织员赵中和,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组织部副部长,组织科科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卧龙区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区党支部书记和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吕挺琳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必须以高质量的城市基层党建为支撑。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新要求,深入研究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新变化,清醒认识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新挑战,在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认识上实现新提升。

  吕挺琳强调,要着力完善架构,建立健全四级联动体系;着力夯实基础,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全面提高,统筹推进街道区域化大党建;着力扩大覆盖,精准做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着力互促互进,推进基层党建与城市治理深度融合,在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领导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基础保障,鼓励创新实践,在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上取得新成效,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高质量,为南阳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首先观看了卧龙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片《四联聚合力四化解难题》;随后,区委书记高贤信致辞,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工作载体等四个方面,交流了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洪岑、南阳市城区烟草局(分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杨崇分别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21日上午,参会的市委组织部和各县区领导到卧龙区光武街道中兴社区、南阳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车站街道车站社区、南阳泓苑商贸城、南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和卧龙区党建主题广场进行现场观摩。(生俊东王松林 钱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