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国储林项目建设获南阳市观摩团赞誉

2019年03月22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0日,南阳市国储林项目建设观摩组一行18人,在南阳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克伟带领下,莅临内乡检查指导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陪同观摩,县林业局局长薛新彦参加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内乡县智慧林业监控中心,国储林基地煤电运项目区、靳河项目区、聚爱大道项目区、黄楝核桃改培基地项目区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县去冬今春国储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内乡县去冬今春造林绿化暨国储林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宏大场面和智慧林业建设成果,给观摩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观摩人员受到震撼。

  观摩活动结束时,南阳市林业局造林科科长程云作了精彩点评,一是内乡县国储林项目建设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非常完善。成立了国储林项目建设指挥部,下设项目规划设计专班、项目落实推进专班、造林质量督导专班和项目资金监管专班,及时解决国储林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快了国储林项目建设进程。二是找到了国储林项目资金与林业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利用国储林项目资金对现有核桃林进行改培,达到迅速提质增效的效果。三是建立了智慧林业监控中心,充分利用科技信息管理系统,加强国储林项目造林管护,巩固国储林项目建设成果。

  去冬以来,内乡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和南阳市委、市政府有关大造林大绿化精神要求,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以国储林项目建设为契机,发挥政策杠杆作用,抓好项目顶层设计,统筹加快造林绿化,努力实现林业生态持续优化、林业产业高效发展、林区经济繁荣稳定、林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发展目标。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造林绿化3.5万亩,占年度任务3.82万亩的91.6%,其中,完成国储林造林1万亩,占年度计划1.1万亩的91%;全额完成国储林改培0.2万亩。两大生态廊道绿化工程全线贯通,围绕2100亩伏牛山世界植物大观园规划,300亩森林康养园和珍稀植物园正加紧建设。(生俊东 胡海龙 李红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