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香山管委会“四个一”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2019年03月25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需要大家一起努力,需要每一位村民的参与”3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香山管委会连庄村正在清理杂草的连庄村主任连韶说。

  为了改善辖区人居环境,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指导,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香山管委会通过“四个一”工作法,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落实。

  发一封至广大村民的信。各村、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发动各村和各单位,单位要发动到每位员工,村要发动到户到人,采取义务劳动、志愿者活动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迅速投入到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去。辖区共计发放改善人居环境共筑美好家园---香山管委会至广大村民的一封信10000余份。

  开一次观摩学习会。香山管委会组织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等人员,成立学习组,到郏县学习交流人居环境整治先进经验及做法,开阔视野,创新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思路,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新台阶打下良好基础。

  签一份承诺书。管委会对准各村、社区签订一份环境整治承诺书,明确具体负责人,层层落实责任。各村每户居民对准村签订一份改善民居环境村民承诺书,承诺每户在维护村庄环境卫生中应有的职责。香山管委会签订改善民居环境村民承诺书3000余份。

  每周开展一次督查。每周五下午,由管委会纪检监察室、环保所联合参与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重点督查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否按照进度、时序有序进行,发现问题当场指出,限时整改。

  “四个一工作法让我们改善人居环境有了抓手,也让辖区广大居民看到了改善人居环境的决心和魄力,提高了各村、社区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协调周边企业上下功夫,为改善辖区整体环境面貌打下坚实基础。”该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任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