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 中工美协会会长周郑生对宝丰汝窑瓷器连声称赞

2019年03月25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22日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胡晓谦等专程来到宝丰县汝窑陶瓷精品展区参观指导工作,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宝丰汝窑陶瓷参展企业负责人陪同。

  周郑生一走进位于N4的工艺美术品展区宝丰汝窑陶瓷展厅,就被端庄典雅、内敛大气的汝窑瓷器深深吸引,他在仔细品鉴精美汝窑瓷器精品的同时,不由自主地伸出大拇指夸奖“清凉寺的汝窑陶瓷就是好”。当谈起宝丰汝窑历史发展时,周郑生清晰地回忆起了他在清凉寺汝官窑遗址考察的场景,由衷感叹“清凉寺汝官窑遗址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迹。”

  在宝丰县徽宗汝瓷展台上,胡晓谦拿起的一件仿汝窑作品和清凉寺汝官窑出土的北宋瓷片标本仔细对比后,连声说“它们的釉色和胎质几乎是一模一样!”

  近年来,宝丰汝窑瓷器在一大批汝瓷烧制传承人的刻苦钻研,反复试烧下,仿汝窑作品不论是造型、釉色、工艺,都是十分接近北宋汝窑传世品,同时也受到了国内外陶瓷专家和爱好者的青睐。

  “今年的展销会上,参展企业、各地客商和游客争相购买我们的汝窑瓷器!”宝丰县周氏汝瓷负责人周团召开心的说。

  周郑生还专门到宝丰大博瓷画进行了参观指导。周郑生在参观时说,希望此次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可以成为宝丰汝窑瓷器亮相全国、展示风采的交流平台,愿宝丰汝窑陶瓷越做越好,越做越强!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展馆面积近8万平方米,其规模为历届之最,设有工艺美术、仿真植物和婚庆美陈三大展区。

  在这百花齐放、琳琅满目的展厅内,来自中国汝瓷之都·宝丰、中国(宝丰)汝窑古镇的一抹天青正绽放着她独有的魅力,吸引着前来参展、观展的人群。(蔡长伟 孙一鸣 刘亚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