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风和畅纸鸢飞扬 雁鸣湖畔亲子活动锻造追梦少年

2019年03月25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中国是风筝的故乡,已有两千年以上历史,放风筝既是中国民间的传统游戏,也是一项传统体育运动……”3月2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与社区青少年及家长一起在中牟国家农业公园进行了手工制作风筝活动,一同体会传统文化,感受春天,放飞梦想。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家长与社工的指导下,大家饶有兴趣的一步步制作着自己喜欢的风筝。家长和孩子们各有分工配合默契,调色、绘图、扎杆、绑绳、再加上彩带状的尾巴,不多会,一支漂亮的燕子型风筝就做好了。

  “第一次制作风筝,既锻炼青少年的动手和思考能力,也增进青少年和家长的关系。”参加活动的家长反映热烈,“这次活动彼此互动不枯燥,还能学到知识,锻炼动手能力,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活动进行了近3个小时,当一只只五彩斑斓的风筝展现在大家眼前,菱形的、三角形的、燕子形……面对美丽的劳动成果,大家不禁一起鼓掌欢呼。


  快乐的时光,总是使人流连忘返,转眼间就到了返程的时刻了,自然之旅即将结束,经历了一上午的的旅程,青少年和家长不仅度过了一上午的快乐亲子时光,与社区里的同伴建立了良好的朋辈关系,也更加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提升对家乡的认可,培养“雁鸣宣传小使者”。

  据悉,今后,雁鸣湖镇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以党建带群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大家参与其中,让居民充分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快乐和温暖,从而使人际关系更加融洽和谐,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王君杰 石秀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