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年03月25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结核病流行,近日来,中牟县在"3.24世界结核病日"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结核病防治培训。3月16日—17日,中牟县卫生健康委、县卫生防疫站联合举办了结核病防治现场培训,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结防人员、村级医生41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有效普及了结核病知识,助力结核病防治工作,夯实了乡村医生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突出作用。

  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社区活动。3月22日,中牟县卫生健康委组织的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在管道三公司社区火热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共有7家医疗卫生单位、4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接受群众咨询4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200余份;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控形势、国家结核病防治免费政策以及肺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受到群众热烈好评。


  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针对本辖区各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20余次,为广大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预防结核病在校园内聚集性流行。

  据悉,"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中牟县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