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委组织学习大数据应用专题报告会

2019年03月2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2日上午,南召县邀请河南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研究院专家王哲做大数据专题报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全县掀起学习、掌握、运用大数据的浓厚氛围,为南召实现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高质量”提供强大动力。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会议邀请河南联通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研究院大数据专家王哲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数据引领未来》的专题报告。南召县在家的县处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王哲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从大数据特点、大数据在不同行业的应用以及县域如何使用大数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讲解内容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对新形势下做好大数据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和可操作性。

  刘永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和破解难题的能力。要挤出时间学、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研究政策明方向,研究金融活血脉,研究财税强保障,研究特色育亮点,培养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专业作风,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使自己的能力素质始终与岗位责任相匹配。

  刘永国指出,学习、运用大数据是适应发展新常态的必然选择,是促进经济社会快捷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实施精准脱贫的现实选择。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顺应潮流,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增强对新时代发展、运用大数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地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学习好、推广好、运用好大数据,真正让大数据成为县域经济崛起的引擎。

  刘永国指出,要把大数据知识列入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课程,不断加强教育培训,学会运用大数据提供决策、加强管理、驱动创新、推动发展。2017年11月南召县与中科曙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关系,总投资3亿元筹建国内县级城市领先的“南召大数据中心”,奠定了全县数据相互融合、政务业务协同的基础。要以此为平台,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融合,创出南召经验,走在全市前列。

  刘永国强调,南召县引进中科曙光率先在全国建立县级大数据中心,对全县运用大数据推动行政提效、经济提质、便民服务等方面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要成立大数据工作领导小组,筹建县大数据指挥中心,实现数据共享,构建信息联通“一张网”,推动“一网通办”、一站式服务向乡镇延伸,运用大数据推动行政、社会、经济、民生等方面一体化统筹、一盘棋调度,为加快“智慧南召”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