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王店镇:“无人区”建成大广场 群众健身喜洋洋

2019年03月2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内乡王店镇薛岗村薛岗组看到,村支书薛英豪正在该组中间的文化广场上带领多名工人专心致志安装体育健身器材,周边几位大叔也在协助指挥,6位四十左右的大哥在新安装调试的篮球架下打球说笑,由于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的切割机和打孔机等工具的响声较大,我们走到广场中央才被薛支书看到。

  性格爽直的村支书见到我们大声的介绍起村文化广场建设的前后经过:现在建设广场的地方原来是8座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土坯屋架房,年久失修、常年无人居住,有的屋顶已塌;有的土坯墙或已倾斜或已垮塌;有的房梁、椽子或门窗已断等等,都是标准的危房、险房,并且杂草丛生、垃圾较多已成为该组的“无人区”。

  2019年2月,支村“两委”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整合了内乡县文化广场建设项目补助资金和本村自筹的共计15万元,不但拆除了“无人区”的危房、新修了排水管道,而且高标准建设了11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和60平方米的简易戏台,同时还按照了路灯等照明设施。上周县文广新局又免费配备了健身器材、各类音响、锣鼓等文化娱乐设备。现在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9点广场上健身、跑步、扭秧歌、跳舞、打球的群众始终不断。

  “原来的‘无人区’建设成现在的大广场,解决了我们多年的心病,每天广场上音乐、戏曲响起,我们和城里人一样也享受到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村里的好领导!”一位80岁的老大爷喜笑颜开地说。(生俊东 周君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