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相约清明时节

2019年03月2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游大美方城、赏万亩花海、品德云风情、享生态旅游……又一次与您相约,相约在清明时节。3月22日,方城县举办“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热情欢迎八方游客会聚方城,清明时节赏花踏青,领略方城牡丹、芍药、海棠、紫荆、连翘等烂漫春花和万亩油菜花海的壮美景观。

  该县“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以“游大美方城、赏万亩花海、品德云风情、享生态旅游”为主题,以“彰显特色、突出亮点、扩大影响、注重实效”为原则,着力宣传推介方城旅游品牌,助力“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大旅游格局,促进方城文化旅游产业尽快膨胀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建设宛北区域性中心城市、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方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注入强劲活力。

  此次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定于2019年4月4日至4月20日,为期17天,由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郎庙镇人民政府、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设在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届时将邀请省、市、县有关领导和南阳市周边园林界、旅游界、文化界代表共1000余人共襄盛会。

  近年来,方城县委、县政府率先提出并实践“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旅游链条贯三产、旅游元素进万家”的发展理念,着力提升旅游设施、服务、素质、环境,打好集生态修复、植被保护、水体涵养、循环经济、道路交通、生态廊道建设、特色景区打造等“组合拳”,形成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提升的良好效应。仅2017、2018年两届牡丹节会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亿元。

  旅游界惊呼,方城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跃成为南阳旅游业中一朵后来居上的奇葩,书写了“零”突破的神话,从“寂寂无名”到“迅速窜红”,从“缓慢起步、游人无几”到“势不可挡、人气爆棚”,方城旅游跨越式的发展轨迹,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据悉,方城县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主要活动有:2019年4月4日在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举办启动仪式,进行旅游商品和非遗产品展销、开展万亩花海摄影展赛、邀请全国百家网络媒体采风、组织低空飞行表演、观看文艺汇演、现场制作美食、夜游植物园观光赏牡丹等。

  “弥天地漫星河,潇洒方城春色;拥千顷风诉说,水澄碧云追月;舞红袖展绮罗,传万里花海歌。拈一朵簪上落,惹双眸情脉脉。花海香灼,相思在此刻;花瓣飘落,素琴纤指拨;花影婆娑,忘却身是客;花间且歌,人生是快乐……”这是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磊创作的歌曲《花海香灼》,铺展出如诗如画的万亩花海壮美画卷。

  风动千林醉,情为万花生。情和爱,花为媒,相约方城梦相随。热情好客的方城人民向八方游客发出召唤:“方城是个好地方,方城是个好人多的地方,方城是个好吃多的地方,方城也是个好景多的地方。来方城吧!请大家多到方城走一走、看一看、转一转,吃方城烩面吃出健康,看万亩花海看出快乐,游美丽山水游出精彩,方城人民欢迎您!”(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