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扫把蕴含大情怀 中牟“城市管理+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3月25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2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牵头举行了“城市管理+美丽乡村——铭党恩·小扫把大情怀”互助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环卫大队党支部书记徐永庆在发言中说:“此次从刁家乡豆腐刘村购置的万支扫把,将第一时间交付到一线环卫工人手里,让这些饱含扶贫情怀的扫把尽快体现价值、发挥作用。”

  刁家乡豆腐刘村支部书记刘振营介绍,该村在县、乡两级政府的关怀下,组织村里的贫困人员成立了专业制作扫把合作社,加入合作社的每个成员制作1把扫帚就能获得5元计件工资,只要肯吃苦下力气,多劳多得,1个月下来收入也不少。据悉,“小扫把大情怀”的互助活动让贫困村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看到了希望,也让大家更有信心把扫把做成产业,为推进精准扶贫助力。


  当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从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手里接过第一把“小扫把”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据了解,这次“城市管理+美丽乡村——铭党恩·小扫把大情怀”精准扶贫互助活动,是城市管理局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尝试。

  下一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将以这次互助活动为契机,深入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与产业脱贫互动合作之道,和贫困乡村一起,找准方向共同发力,为中牟县精准实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