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组追回贪污侵占款  赢得村民来点赞         

2019年03月25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县委工作组来到咱村,处处都想着老百姓,不仅抓坏人,还办了许多好事,你看我两年前申请的危房改造款被村干部贪污了7000元,怎么也没想到能退还给我,“染坊里居然倒出了白布”……刘大庄自然村贫困户张德轩与新当选的致富带头人曹功义说着自己意想不到的高兴事。


3月21日,由淮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组内设的纪检组组长殷振兴、组织组组长王彦博和刘振屯乡副乡长郑现丽带队,到群众家中退还追回的危房改造款。随后,又将退回的集体资产(村内坑塘承包款)7500元分发到曹机房庄自然村,最后由村致富带头人负责分发到户。


为切实维护全县社会稳定,积极稳妥推进巡察村居试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巡察监督先行、案件审查跟进、成果运用同步、综合治理兜底”的工作思路。工作组围绕“抓坏人、办好事、强组织、建机制”四个工作重点开展工作。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我组于2月27日入驻曹李集村,经过紧锣密鼓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入驻20天共打击违法犯罪人员11人,追逃两人,其中被调查、落实的贪污村民危房改造款的犯罪嫌疑人张作银,已被批准逮捕。侵占村内坑塘承包款的情况,是工作组在走访群众时查出的线索,违规侵占人曹长安和曹存东态度较好,主动退还了侵占资金,给予从轻处理。此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非常感谢工作组对群众的关心和照顾,为村民们伸张正义,打击了坏人,追回了村干部贪污的危房改造款和坑塘承包费;还解决了田地里水井不通电的实际问题,以后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了!”曹李集村群众曹某东来到该村村室对工作组人员有着表达不完的感激之情。(苗海波 崔凤杰 丁晓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