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党务知识月测试 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养

2019年03月25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每名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3月25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了一场学习氛围浓厚、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务知识测试月活动。全体站所长、各支部书记、党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测试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试卷由选择、填空及简答题组成,内容主要为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相关应知应会常识,如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相关内容。通过现场答卷的方式,达到比学习、比积累、赛成绩、查不足,进而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知识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测试,进一步激发了雁鸣湖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营造了“学党建、懂党建、抓党建”的良好氛围。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也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主动性,勇敢担当,多做奉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联系实际、狠抓落实,提高综合素质。

  据悉,雁鸣湖镇将以此次党建知识考试为契机,以考促学,以考促行,每月定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建知识测试,使党建知识测试月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成为促进业务全面协调发展的强大助推力,为不断推动雁鸣湖镇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王君杰 刘正娜 衡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