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发放“一约五会”手册 推进乡风文明

2019年03月26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举行“一约五会”手册发放仪式,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

  为确保“一约五会”修订完善工作顺利进行,取得实效,东风路街道高度重视,出台了《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实施方案》,建立包村领导牵头负责,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全程参与工作机制,制定“一约五会”修订完善流程,印发“一约五会”明白纸5000余份,分发到每家每户,要求各村严格按照“九步工作法”开展工作,支部起草,党员合议,群众参与,广泛征集意见,结果及时公布。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各村“一约五会”终于修订完善,并于春节前将村规民约做成墙体版面,公布于众。据悉,本次共发放“一约五会”手册共计3000余份,史庄村、孟庄村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村“一约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中锋强调,要把各村“一约五会”印制成册,发放到各家各户,目的是引导大家自觉遵守、积极参与,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良好风尚的维护者。同时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力量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努力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为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时代新风,推进全街道文明精神建设工作的提升和各项社会事业的顺利进展凝聚起磅礴力量。(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