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破裂影响居民生活 晨光社区积极协调解燃眉之急

2019年03月26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收到城关镇开发区独家小院居民电话反映,小区下水管道爆裂,自来水哗啦啦的往外冒,已影响居民正常用水,希望社区出面协调解决。

  城关镇开发区独家小院位于中兴路与益民巷交叉口路北,建成已近20年,无物业公司入驻,属无主楼院。接到群众反映后,晨光社区高度重视,虽然是周末,但居委会主任王建明、副主任王国保立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赶到小区漏水地点现场勘察、了解情况,与相关部门多方沟通,查找管道损坏位置,寻求解决办法。

  经了解,小区自来水管道因年久失修、严重腐蚀老化,导致公共管道破裂,但该区域不属于自来水公司维修范围,晨光社区遂请来专业维修人员,确定开挖方案和管道更换方案,确定好更换的管材、配件,现场安全警示围挡、标示设置到位,加紧抢修管道。


  同时安排好停水区域应急送水工作,为了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临时启用了2处消防栓对停水集中区域实施送水,社区工作人员提水送到个别老年人家中,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并且充分依托城市精细化管理和老城提质改造,以无主楼院认领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另外,城关镇开发区独家小院已列入中牟县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项目,改造后该小区将有物业公司入驻,成立业主委员会,各种管线将实现全部入地,各种管道维修翻新,实施雨污分流,疏通排水管道,彻底解决居民的生活困扰。

  经晨光社区多方协调,目前,该小区破损的自来水公共管道已维修完毕。“感谢晨光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解决了困扰居民的大问题。”不少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表示感谢。(王君杰 王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